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民政政策标准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民政政策标准

一、低保金

(一)城市低保

20227月起700//月。

(二)农村低保

20227A446//月、B275//月、C200//月。

二、特困供养金

20227月起集中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供养标准为910//月。同时,落实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集中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为:一档835//月,二档418//月,三档251//月;分散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为:一档151//月,二档88//月,三档50//月。

三、老年人高龄补贴

年满8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保健补助50//月;年满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长寿补助1000//月。

四、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

20227月起,全省散居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人均补助标准为1290//月,集中供养儿童人均补助标准为1990//月。

五、残疾人两项补贴

(一)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所有享受低保的持证残疾人,补贴标准为:70//月。

(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所有一级、二级、精神三级、精神四级持证残疾人,补贴标准为:一级护理补贴80//月、二级护理补贴70//月、精神三四级残疾护理补贴40//月。

六、火化补助

(一)具有禄丰户籍的亡故人员,除财政供养人员外,火化后进入公墓安葬的,给予3000元补助;

(二)一至二级重度残疾人、六级以上伤残军人、带病回乡军人、六十年代精简退职人员、享受定期定量补助的原大队一级离职干部、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党员亡故后,火化并入公墓安葬的,给予4000元补助;

(三)五保户、城乡低保对象、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亡故后,火化并入公墓安葬的,在一次性给予1000元火化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3000元补助;

(四)对采取生态葬的亡故人员,给予8000元补助;

(五)对捐献遗体的亡故人员,给予10000元补助。

七、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10000//学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助学补助,一次性补助2000/人。

八、原大队、原村公所办事处干部补助

根据干部任职年限和职务进行补助。

九、其他生活救助

(一)水利伤残民工。100//月、120//月、150//月。

(二)城市三无人员、麻风病人。1000//月。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养老服务条例
下一条:禄丰市民政局禄丰市财政局关于提高2022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