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民政局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批流程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民政局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批流程

一、乡镇初审。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办理本辖区内户籍残疾人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可依托社会救助、社会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办理。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应提交残疾人证、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残疾人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应通过管理系统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并在乡镇人民政府政务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现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应提交残疾人证、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乡镇人民政府审查合格后,将以上材料扫描上传管理系统。初审应对申请两项补贴的残疾人户籍及残疾人证核发属地情况、残疾类别、生活状况、已享受的社会救助等扶持政策进行核查。初审通过后在管理系统内提交市级残联进行审核。

二、市级残联组织审定。市级残联组织自接收到乡镇人民政府初审意见之日起,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应对残疾人的残疾身份、残疾等级、残疾类别和残疾人证有效期限等残疾状况进行核查。审核通过后在管理系统内提交市级民政部门审定。

三、市级民政部门审定。市级民政部门自接收到市级残联组织审核意见之日起,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定并在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审定应对残疾人已享受的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等扶持政策进行核查,必要时可进行入户调查。

对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负责办理的部门要在管理系统内明确不予批准原因并注明政策依据。残疾人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在收到不予批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书面告知残疾人或代办人并说明理由。

上一条:禄丰市民政政策标准
下一条:禄丰市民政局禄丰市财政局关于提高2022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