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财政衔接补助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公示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项目股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现将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资金来源

2022年各级下达禄丰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5646.1万元,其中:中央级3603.81万元,省级1413万元,州级485万元,市级144.29万元。

二、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一)中央级资金3603.81万元安排使用情况

1.第一批提前下达资金2279万元。一是2022年度少数民族发展资金400万元,安排用于土官镇寨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100万元、勤丰镇北甸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项目100万元、彩云镇彩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100万元、高峰乡海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100万元。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金1879万元,安排产业发展资金1090万元,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审核,实施“金山镇农特产品仓储物流中心”等7个产业发展项目;安排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99.55万元,由市乡村振兴局拨付有关乡镇弥补2021年资金被扣减形成的项目资金缺口;安排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资金359.45万元,由市乡村振兴局专项用于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安排雨露计划补助资金130万元,由市乡村振兴局专项用于2022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

2.第二批提前下达地方政府债券贴息资金393.81万元,安排市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办公室393.81万元,用于2022年度地方政府债券贴息补助325.68万元,易地扶贫后续产业发展扶持项目39.13万元,大型集中安置点思源社区后续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9万元。

3.第三批提前下达资金931万元。一是安排产业发展资金466万元,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审核,实施“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广通飞地联创建设”2个产业发展项目;二是安排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资金465万元(其中120万元专项用于20个美丽示范村配套基础设施),由各乡镇上报必要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市乡村振兴局审核后批复实施。

(二)省级资金1413万元安排使用情况。

1.第一批下达资金392万元。一是安排用于巩固提升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资金222.5万元(其中200万元专项用于20个美丽示范村配套基础设施);二是安排用于脱贫地区劳动力培训项目资金49.5万元;三是安排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项目资金120万元,

2.第二批下达少数民族发展资金30万元。一是安排用于一平浪镇阿井村民族文化传承保护项目资金15万元;二是安排用于民宗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费15万元。

3.第三批下达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奖补资金160万元。安排广通镇清水村委会省级美丽乡村奖补资金80万元,黑井镇黑井社区省级美丽乡村奖补资金80万元,由涉及项目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4.第四批下达资金831万元。一是安排用于产业巩固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资金400万元,由农业农村局牵头审核,实施“金山镇农特产品仓储物流中心(二期)、和平镇沙朗村委会与禄丰市绿禾牧业专业合作社资产合作”2个产业发展项目;二是安排用于巩固提升基础设施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3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持金山镇科甲村委会农田沟渠建设项目),由各乡镇上报必要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市乡村振兴局审核后批复实施;三是安排用于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资金131万元。

(三)州级资金485万元安排使用情况。

1.州级第一批下达资金164万元。一是安排用于中村乡核桃初加工一体化建设项目68万元;二是安排用于扶持发展特色产业项目6万元;三是安排用于落实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十项措施90万元。

2.州级第二批下达资金70万元。专项用于解决金山镇科甲村委会农田沟渠建设项目缺口资金,由财政直接下达到金山镇,实施科甲村委会摩所坝农灌沟改造修复工程。

3.州级第三批下达资金59万元。一是安排用于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30.19万元,由市乡村振兴局审核乡镇上报项目后批复实施;二是安排用于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资金11.75万元;三是安排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脱贫群众水电物管费5.66万元;四是安排用于落实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十项措施7.4万元;五是安排用于一平浪镇杞栽村委会工作经费4万元。

4.州级第四批下达资金192万元。计划专项用于1个美丽宜居示范乡镇、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24个巩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奖补,由涉及的镇、村、组用于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宜居示范创建相关项目。

(四)市级预算资金144.29万元安排使用情况。

1.安排用于驻村队员工作经费113万元;

2.安排用于项目管理和检查考核支出资金31.29万元。

若有异议,请提出宝贵建议,联系电话:0878-6043677。

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仁兴镇西村村委会三家村2022年度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基础设施补短板村组道路硬化建设项目验收情况说明
下一条: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