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1年有1575名贫困学生享受“雨露计划”补助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信贷股    点击:[]

为切实加强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资助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应补尽补,应享尽享,不重、不漏、不错,禄丰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雨露计划”资金发放工作。

广泛宣传。利用微信、宣传栏、政策明白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雨露计划”教育政策;并充分发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入户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和解读“雨露计划”的补助对象、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兑现办法,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

摸清底数。通过全国防止返贫系统对全市脱贫户和“三类对象”家庭子女在校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进行摸排,建立台账,确保补助对象精准,实现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严格程序。对于申报“雨露计划”政策的贫困学子,则需要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核、市级审批”程序,对申报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学籍审核和公示公告,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程序合规合法。

落实补助。对符合“雨露计划”资助条件的2021年春秋两期对1575名贫困家庭学生,按照就读普通职业高中、技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学生每学期1500元,就读东西协作行动计划学生每学期2500的补助标准,共发放助学资助281.35万元,有力地保障了脱贫户和“三类对象”家庭学生通过享受“雨露计划”资助政策,顺利完成学业,使贫困家庭学生学有一技之长。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

2021年12月28日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入库项目公示
下一条: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财政衔接补助资金安排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