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定点帮扶工作 州、市这样安排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作者: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11月1日,我州及我市分两个阶段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做好下步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发挥优势、真帮实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抓实巩固、守牢底线,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紧扣工作重点,集中开展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聚焦发展促增收,发挥扶贫资产效益,加强市场监测预警,抓实抓透产业发展,纵向衔接乡村振兴;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选优配强帮扶干部,完善工作体制,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把定点帮扶工作相关要求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各定点帮扶单位要扛牢压实挂包帮扶工作责任,持续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结合今年防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各挂包部门和挂包干部要在11月5日前深入挂包的脱贫户,对其脱贫成效扎实开展一次入户核查,并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开展2021年度防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以及“三卡”更新等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把帮扶联系工作抓实、抓细、抓小、抓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上一条: 金山镇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拉网式大核查及责任分解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禄乡振发【2021】10号(关于拨付2021年重点乡村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