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持续做好周六“帮扶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驻村办    点击:[]

各乡镇,州、市各定点帮扶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成效,经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持续落实周六“帮扶日”工作制度,现就做好周六“帮扶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开展工作。各帮扶单位要严格按照《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持续开展“市级领导挂联、州市有关单位定点帮扶村、干部职工帮户”工作的通知》(禄巩固振兴组发〔2021〕3号)文件,围绕定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需落实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持续做好周六“帮扶日”工作。自2022年6月起,各定点帮扶单位结合实际,每周六分批安排结对帮扶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二、落实工作要求。各定点帮扶单位务必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压倒性位置抓好抓细抓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脱贫人口增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想办法、破难题,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内生发展动力,切实做到帮扶不扶懒、帮办不包办。切实加强统筹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带头落实,督促单位帮扶责任人的按要求开展工作。各乡镇、村(社区)要统筹安排帮扶责任人日常走访各项任务,及时做好政策业务指导,提高走访帮扶成效。

三、严明工作纪律。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各级定点帮扶单位和结对帮扶干部职工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市实施办法的规定,轻车简从、为民务实,真心实意走访,真情热心帮扶,不扰民,不给基层增加负担,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树立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四、加强监督管理。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不定期对各帮扶单位开展走访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走访帮扶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定点帮扶成效量化考核。请各帮扶单位于12月20日前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做法形成书面总结报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702室)。

联系人:宦金富;联系电话(传真):0878-6080680;电子邮箱:lfxgbb@126.com。

附件:禄丰市定点帮扶单位“帮扶日”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禄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附件:

       禄丰市定点帮扶单位“帮扶日”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走访时间

   带队领导

参加走访干部人数

    备注

































上一条: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等四部门关于调整优化学生资助政策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解读
下一条: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关爱支持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禄组通【2022】2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