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黑井镇关于2022年农房抗震实施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黑井镇关于2022年农房抗震实施情况汇报

 

现将黑井镇2022年度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及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实施情况。黑井镇2022年实施农房抗震改造计划5户,现已竣工3户,现阶段还在深入各村加大排查力度,若排查出新符合条件的农户将适时调整指标或提前实施纳入2023年指标。

()改造对象。农房抗震改造对象是仅有一套住房并经鉴定不能满足7度抗震设防要求的农户,因自然灾害灾损等原因导致抗震能力不能满足要求的,经专业部门评定后可确定为改造对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户不得列为改造对象:已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扶持且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标准的;已在县城或其他地方购买商品住房的;家庭成员或户主的父母、配偶、子女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各类违建或宅基地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农房不得纳入改造范围。

()改造要求。农房抗震改造方式以加固改造和拆除重建两种方式为主。各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房抗震改造方式,引导农户根据农房抗震鉴定结果、经济状况和改造意愿等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抗震改造方式。为彰显“中国彝乡”特有的历史文化、民族特色、地域特点、时代特征,要充分运用《中国彝乡(云南.楚雄)民居设计大赛作品集、《楚雄州村镇特色民居规划暨建筑设计》成果,宣传引导农户开展农房抗震改造拆除重建工作。农房抗震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各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农户推荐有资质的施工队开展统建。

()宣传和审批工作。农房抗震改造对象审批流程参照农村危房改造审批流程执行。各要督促村组及时向村民公开计划任务指标、补助标准、对象条件等内容;要督促落实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和相关公示;要加大向群众宣传政策工作力度,确保整个工作流程公开、公平、公正。

 

 

 

                黑井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条:和平镇2022年农房抗震改造补助情况
下一条:金山镇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