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根据《禄丰市审计局 审计报告》(禄审信报〔2022〕40号)有关内容及要求,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组织成立“禄丰市民政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禄丰市民政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开展问题整改,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整改情况作以下报告:

一、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经济政策执行权方面

1.关于“应缴未缴利息收入11 800.96元”的问题。市民政局已于2022年10月19日将审计查出应缴未缴利息收入11 800.96元上缴市税务局,今后将按要求做到及时上缴并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2.关于“未进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的问题。今后市民政局将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监察局州审计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建设运行和管理的通知》中“中介服务事项进入中介超市公开选取中介单位”的规定,确保中介服务选取合法合规。

3.关于“网络安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1)关于“市民政局未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问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有关案例的传达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防范网络风险的意识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并制定了《禄丰市民政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2)关于“市民政局大部分连接电子政务网和开展业务处理网站的计算机未设置开机、锁屏密码”的问题。目前所有办公计算机均设置开机、锁屏密码,今后将加强日常管理,定期不定期抽查计算机设置开机、锁屏密码等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细化措施抓整改。市民政局各责任股室,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问题特点认真分析,对照审计决策及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做到问题整改彻底清零。

(二)举一反三抓整改。各股室、直属单位将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三)加强学习抓整改。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法规,以及禄丰市民政局规章制度的学习,不断规范会计核算、资金使用等工作。

禄丰市民政局

2023年 5月6

上一条:禄丰市民政局关于杨学彬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下一条:碧城镇关于刘海东同志担任书记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