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审计局财政财务收支和专项财务检查整改“回头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史国琳   来源:审计局    点击:[]

2021年9月1日至9月9日,楚雄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和专项财务检查整改“回头看”进行就地审计,并于2021年9月30日出具了《关于禄丰市审计局财政财务收支和专项财务检查整改“回头看”审计的审计报告》(楚审行报〔2021〕23号),我局收到州局审计报告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地分析研究并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关于“内部审计协会账户未注销,资金结存109 042.92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与禄丰市民政局对接办理禄丰市内部审计协会注销事宜,按要求需提交注销申请书、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业务主管部门的批复文件、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注销清算审计、报纸上刊登公告(公告期不少于45天)。目前已按协会注销流程及手续完成了注销公告、注销清算审计,并注销了在农行禄丰南小区支行开设的银行账户,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关于“驻村工作队员多报销驻村伙食补助及市内交通费5 400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已于2021年9月22日将多报销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5 400元向个人收回后存入单位专用账户,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关于“机关食堂账支付手续不全”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进一步严肃会计核算管理,严格资金支出审核把关,完善相关手续,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食堂采买一律到有正规发票的地方采买,没有正式发票一律不予报销,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通过本次审计,我局进一步规范了财务核算管理,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我局将继续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执法执纪和内部管理水平,确保各项管理更加规范、工作运行更加有序。



禄丰市审计局

2022年11月1日

上一条:禄丰市水务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下一条:关于彩云镇中心小学等七所学校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