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禄丰市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点击:[]

 

关于禄丰市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整改

情况报告

202131日至79日市审计局对我公司2018年至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实事求是、细致认真、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地进行了审计,现根据《审计报告》禄审信报〔202116、《审计裁定书》禄审信决〔20217文件,就指出的问题整改报告如下:

一、关于未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失衡失效的问题。

目前我公司按照审计意见,及时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行为,认真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工作,同时严格依照规定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公司良性发展。2021年底根据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公司邀请委托安全工程技术服务机构编制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二、关于虚假报账套取资金112160.00的问题。

三、违规报销费用96852.44元的问题。

《审计报告》禄审信报﹝202116和《禄丰市审计局关于禄丰市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至2020年财务收支审计单位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的审计决定》禄审信决﹝20217,根据问题指出的内容禄丰市万泉供水公司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经所涉及到的抢修管道施工方、当事人、各报销人员多次努力解释讲解政策和相关规定后,及时把违规资金和报销费用收缴到公司账户,并按审计决定书的要求把违规资金和报销费用合计209012.44元上缴省级财政专户。

四、关于对外借款1800000元长期未收回的问题。

目前对于向禄丰县城市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借款1000000元,禄丰县公务员小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借款800000元,用于县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情况。我公司按照审计的要求,经公司管理层开会研究后,提出了相应的借款追回和妥善处置意见和办法,并积极向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国资委有关部门反映提出了将借款尽快追回和妥善处置的意见和办法,确保公司利益不受侵害。

五、关于账外水费未收回4367534.25元的问题。

(一)对一些拖欠水费较多的小区及用户,我公司以及时发出催费通知,但为避免产生群访事件,按相关规定不能采取强制性手段进行停水断水处理,只能逐年催收。

(二)随着城市发展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一些用户已搬迁或不能找到不能及时催收所欠水费。

针对上述问题我公司按照审计意见,制定了相应的欠缴水费催收计划进行追收,避免国有资产损失,追收的水费收入纳入公司会计账目核算。2021年欠缴水费3380811.00元,共追回欠缴水费986723.25元。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制定的欠缴水费催收计划,组织人力分组分人的进行催缴水费。

六、关于代垫资金长期未收回685856.58元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进行账务清查,并邀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核实,对确实属于代垫的款项进行清收清退,确保国有资产真实完整。目前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以完成2021年度财务审计,正在对上述情况进行账目清查,核对核实个人代垫款项金额,待核实清楚后及时通知公司个人进行清收清退,并对相应账目做财务调整。

七、关于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8315040.78元的问题。

公司根据审计意见积极向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汇报,并按照两污审计相关要求于202112月汇缴市财政专户污水处理费3633215.00元。汇缴市财政专户2021年度1-12月污水处理费3506855.17元。汇缴2020年度水资源费1000002.00元,汇缴2021年度水资源费1010000.00元。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年度工作管理实施计划,及时汇缴2022年度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

八、关于差欠工程款5843632.16元的问题。

公司积极制定催收水费计划并组织实施迅速回收资金,通过积极申请贷款等措施来筹措资金支付工程款项,避免因工程款而引发群体上访事项。目前与部分业主办理了工程建设项目结算,正组织安全评定和相关验收工作,待部分资金筹措到位后及时与业主办理支付手续。

九、关于公车违规落户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及时通过第三方车辆检测评估机构,按车辆状况办理报废手续,确保国有资产真实完整。目前公司的该公务车辆(猎豹越野车 车牌号:云E22813行驶了近20年,以申请第三方车辆检测评估机构做车辆报废评估,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将及时报市财政局国资委申请做报废处理。

十、关于损益不实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清查,做相应账务调整,补提折旧,并对损益进行相应调整。目前已将20191月至124日支付的勘察设计费、勘测设计费、安装调试费、工程监理费合计258 055元,经核查为未完工工程项目费用,调整为在建工程单晶硅给水工程。2016年至2018年青羊山零星修缮费用,经核查部分为加固青羊山原有固定资产、部分为增建土建工程,在资金金额达不到固定资产时应进入生产成本,调整为营业成本青羊山管道维护。少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调整为借:营业成本折旧417 994.34贷:固定资产房屋、运输设备、电子设备机器设备417 994.34

十一、关于账实不符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积极做出整改,已建立了智能化仓储设备,目前交付使用存物资已盘查上架,报废库存物资已清理建册,经核实金额数据报请财政局审核,做到账实相符,库存明细清晰,领用制度完善。

十二、废旧物资材料处置不规范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建立健全材料智能仓库管理系统,已对2018年后仓库搬迁过程中的库存物资及废旧物资等材料进行建档立卡,完善材料物资信息记录,通过建立库存物资及商品进销台账,对材料和废旧物资进行定期清理和盘点,规范资产处置手续,规范会计核算行为。

十三、关于固定资产处置不及时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清查,并根据清查结果按程序上报市国资委审批后进行会计财务处理。目前以将部分清查的固定资产报市财政局国资委审核并申请做相应的处置。

十四、关于债权债务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清查,并邀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核实。已清理库存物,相关实物资产清理完毕即进入往来债权债务清理工作并及时进行相应的账务调整。

十五、关于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

公司按照审计意见,严格执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范审批制度,做到原始单据真实资料清晰明确,经手人员遵守财务制度报销原则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目前已补充完善相关规定制度和相应财务资料,确保会计核算合规,入账依据充分合法,会计信息真实。

今后禄丰市万泉供水公司将根据审计建议的内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现行政策,完善城市供水发展事业。

                禄丰市万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21015

上一条:禄丰市中村乡“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债务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禄丰市2019-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整改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