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印发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印发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现将《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各成员单位按照《关于统筹制定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今年我市新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家(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3家成员单位根据省、州计划共制定147项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

(二)强化考核督查。此项工作已列入省对州、州对市的督查和绩效考核,并列入大比拼进行考核,请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组织落实好各项抽查任务。今年要求每个季度都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将由市人民政府进行督查通报。

(三)注重统筹协调。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涉及部门多、覆盖领域范围广、检查事项专业性强,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原则,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稳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上年度考核存在问题查缺补漏。制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或工作指引,由牵头股室组织协调本部门各股室密切配合完成本单抽查工作任务;二是要建立完善监管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所有信息,没有完善的及时更新补充;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建立健全覆盖本部门与抽查事项相对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根据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变动情况,对两库实施动态管理。三是要依据计划制定科学的抽查方案,按照一计划一方案要求制定,各部门上报的计划必须在1130日前全部完成。联合方案要征求配合部门意见制定;随机方案依据各部门职责职能制定,抽查方案应明确组织领导、抽取方法、检查内容、抽查比例、检查流程、抽查方式、抽查结果公示、信息共享等重点环节。通过制定详细的抽查工作方案,便于执法人员检查,不断提高抽查检查规范化水平。四是统一使用协同监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作为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工作平台,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必须通过该监管平台统一进行操作使用,对抽查计划、制定方案、执法人员抽取、检查对象抽取、名单派发、结果公示、数据共享等各项抽查工作的全过程工作留痕、责任可追溯,确保各类抽查检查结果及时有效归集至市场主体名下。部门内的双随机抽查工作有双随机抽查自建平台的可使用自建平台(市级部门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生态环境禄丰分局有自建系统),其余部门统一使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平台。

 

附件:1.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2316

 

 

抄报:州联席办、市人民政府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2季度)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