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各股(室)、各监管所

现将《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1. 及时认领抽查计划

    省州局安排的年度抽查计划,各相关股室和监管所要全面认领执行。今年我局制定部门随机抽查计划18个,联合抽查计划2个。

  2. 及时制定抽查方案

    各股室根据股室职能,按照“一计划一方案”的要求,及时认真制定抽查工作方案。年度抽查计划由省州直接抽取的,我局不用再单独制定方案直接认领省州任务并组织实施即可。

  3. 认真组织实施计划方案

    各股室要按照覆盖全年的工作时限要求,合理组织实施年度抽查计划,均衡推进抽查计划进度,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对个抽查事项应当尽可能合并进行。严格审核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坚决防止重复抽查。各股室、各监管所要及时登录一体化及时认领省局、州局分派的抽查任务并组织开展好抽查。随机抽查方案在一体化内完成,联合抽查方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完成。在方案执行过程中要注意搜集保存好纸质资料备查。所有检查任务务必于20221130日前完成。同时对抽查检查返现的问题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当责令整改的,要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符合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异常状态情形的,要及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异常状态,不得以口头教育等代替;发现涉案线索的,要及时立案查处,防止“一抽了之、一查了之、查而不出、查而不罚”等情况发生。  

    四、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

    各股室要加强对各监管所双随机抽查业务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我局各级年度抽查计划有效实施。在执行年度抽查计划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各对口股室协调沟通,确保今年任务目标的全民完成。

     

    附件:1.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18项)

         2.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2项)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331

 

上一条:关于印发2022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 2022 年度禄丰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 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 抽查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