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1季度禄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市场简析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3月,禄丰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3.12亿元,同比下降3.7 %。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

1~3月,禄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12亿元,同比下降3.7%。按工程用途分;住宅完成1.72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商业营业用房完成1亿元,同比增长92.4%,其他完成0.39亿元,同比下降43.4%。

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3.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4 %;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0.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倍。全市商品房销售额为1.8亿元,同比增长34.5%;其中:住宅销售额为1.2亿元,同比增长8.3%。待售面积5.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倍;其中:住宅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倍。

三、新增项目减少

1~3月,禄丰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合计在库数为5个,较去年同期减少4个。

四、本年实际到位资金下降

1~3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本年实际到位资金0.71亿元,同比下降44.4%。其中,定金及预收款0.01亿元,同比下降98.2%;个人按揭贷款0.2亿元,同比下降33.9%; 其他到位资金0.5亿元,同比增长2.4倍。

五、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新增项目减少。1~3月,全市新增项目减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开发意愿不足。

(二)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滑。1~3月,全市房屋施工面积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其中:住宅房屋施工面积4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7%。房屋新开工面积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8.3%,新开工面积减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开发进度减缓。

(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1~3月,禄丰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下降7.7%,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扩大,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预期不足。

六、相关建议

(一)加强部门协调,提高服务水平。涉及为房地产业办理业务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主动深入到房地产企业、项目施工点调查研究,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从而不断提高各部门的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二)进一步规范统计程序,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建议上级统计部门进一步完善一套表的数据审核制度,使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待售面积、销售面积等数据能更加直观的在一套表数据平台上反映项目建设经营的全过程。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和指导。加强对市级各部门、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使部门及企业统计人员能更加准确的报送统计报表,避免错报、漏报、误报等情况出现。

(三)督促已备案项目尽快开工入库。各部门应服务好企业,完善各项资料,督促企业已备案项目开工入库。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撰稿人:朱春梅)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一季度九大行业劳动工资浅析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