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要事项】广通镇关于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告知书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广通镇辖区内领取社保养老金人员及其家属: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云人社通〔2019〕112号)要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需首先进行资格认证,方可按时发放养老金,请您按要求积极开展资格认证。

一、认证方式

(一)本人持身份证主动到广通镇便民服务中心认证,也可到禄丰市社保中心窗口认证。

(二)使用“云南人社12333”或“办事通”手机APP进行自助认证。不会使用的,可由子女或身边亲朋好友协助完成。

二、认证时间

一个季度认证1次,一年4次。

连续6个月不按时认证,导致养老金暂停发放的,后果由本人自负。

按照打造“城市一刻钟、农村十公里”社保服务圈的要求,为规范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优化社保服务水平。自2023年起,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大力推广应用手机APP进行资格认证(操作流程附后)。

上一条:禄丰侏罗纪老年颐养中心建设项目
下一条:碧城镇2022年3—6月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