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倾情服务退役军人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段丽红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点击:[]

禄丰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大力开展“走村串户访军情解军忧”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明”起来、“浓”起来、“实”起来。

“马大爹,我们是镇上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今天我们专门来为您办理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确认。”近日,禄丰市碧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上门为碧城镇青山村委会九年坪村优抚对象马学成进行数据核查。了解到退役军人马学成居住地发生变化,经查询得知其随子女居住,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信息采集确认工作。老人感慨地说:“从新闻里了解到国家现在对我们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但没想到工作人员还能够为我们考虑这么周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禄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通过上门校对完善优抚对象基本信息、核对原始档案材料,确保服务对象信息准确、完整。同时,还详细询问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以及健康状况,为他们发放退役军人联系卡,以便他们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促膝交谈,仔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具体诉求,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形成问题跟踪清单,待提出解决方案后给予解决并及时反馈。考虑到退役军人多数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发放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退役军人激励褒扬、优抚优待、服务保障、就业培训、双拥工作等政策规定,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3313名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和数据核查工作;为246名退役军人家庭发放优抚医疗补助资金46万元;五保、低保退役军人发放低保救助金53万元。

上一条:禄丰市下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先手棋 闯出旅游发展新路子
下一条:省州市民政部领导到勤丰镇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