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强化全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各部门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3日,禄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协查、流调溯源和集中隔离管理工作培训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马利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夏颖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域协查组人员、市公安局区域协查专班工作人员、市流调溯源队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市各集中隔离专班点长,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召开。

培训班上,邀请州公安局网安大队长李然对区域协

查工作的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健围绕“筑牢时间就是生命理念,以最实举措高效开展流调溯源”为主题对流调溯源工作的流程、沟通技巧、流调报告撰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隔离观察组联络员董正涛、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健对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和管理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杨茜对集中隔离场所监督管理要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

马利锋强调,区域协查专班的全体同志: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使命感,全面做好区域协查数据统筹、分析、比对、研判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数据屏障”。二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防控责任,实现高效率,坚持数据不过夜、日清日结,优化专班力量。三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涉疫信息及时有效处置。

夏颖要求,全市流调溯源专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工作职责,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流调溯源工作运行顺畅。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密切协同配合,大力提升流调溯源攻坚克难能力水平。三要压实流调溯源及排查管控工作各环节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保障、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夏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承担着为禄丰守城门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警惕,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牢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经验主义,不能麻痹大意,坚决筑牢隔离点防控防线。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区域协查、流调溯源和集中隔离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要学好用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严格对照新的工作标准,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禄丰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下一条:备战练兵隔离点 聚能充电保安全——禄丰市扎实开展隔离专班人员隔离点实地现场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