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7号)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来源:禄丰市防控办    点击:[]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文件精神,结合禄丰市实际,现将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保障人员有序流动

(一)国内无疫情发生地区来(返)禄人员可自由流动,入(返)禄后须遵守和落实好当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

(二)对有疫情发生地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三)对有疫情发生地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四)对有疫情发生地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优化入境人员管理措施

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保障高校学生顺利返乡

不得对符合条件离校返乡的高校学生采取隔离措施。对于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校返乡,返乡后不再集中隔离。无疫情地区的高校学生可正常离校返乡。

四、保障司乘人员顺利通行

不准随意设置防疫检查点,限制符合条件的客、货车司乘人员通行。不准限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不准简单以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为由限制客运、货运人员和车辆通行。

五、提前主动登记报备

近7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禄人员,应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登记报备。

六、突出重点环节防控

重点场所高风险职业人群应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和闭环作业后的管控措施;高暴露风险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公共场所应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

七、及时关注疫情动态

适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如云南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八、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勤洗手,外出返家后、接触快递等物品后要洗手或手部消毒;科学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就医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按要求配合常态化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等措施。

九、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辖区内疫苗接种情况,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全力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要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

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防控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禄新防指〔2022〕10号(第36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禄丰市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

禄丰市0878—4122022      金山镇0878—4122869

中村乡0878—4731101      和平镇0878—6080500

仁兴镇0878—4861000      碧城镇0878—4851000

勤丰镇0878—4841000      土官镇0878—4831000

恐龙山镇0878—4725102    彩云镇0878—4801000

一平浪镇0878—6019520    广通镇0878—4881000

妥安乡0878—4895002     黑井镇0878—4890001

高峰乡0878—4825601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 2022年禄丰市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6月底)
下一条: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6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