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村乡认真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丁向阳 王金   来源:中村乡    点击:[]

加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从根本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禄丰县中村乡持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让全乡群众早接种、早保障、早受益,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中村乡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通过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培训,持证上岗,召开各种会议,在乡村干部、广大人民群众中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开展泛宣传,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今年3月24至25日全乡分配到新冠疫苗400剂,4月1日分配到疫苗200剂,4月5日分配到疫苗200剂,共计三批次800剂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已按流程及时间要求完成了800人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前,中村卫生院医务人员向前来接种人员提供咨询服务,现场讲解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注意事项。指导接种人员填写登记信息、疫苗接种告知书。在接种区域,医护人员设置了疫苗接种流程图、预防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提示性标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中村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前来接种疫苗的乡、村干部、学校教师、村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错峰依次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结束后医务人员在留观区对接种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半小时。

据中村卫生院人员介绍,截至4月5日,中村卫生院已经进行疫苗接种800人,下步中村卫生院将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渠道宣传发动、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筛选排除禁忌接种人群,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有序开展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上一条: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0号)
下一条:广通镇: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