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群众“触电”有热情 电商“送学”暖民心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市商务局    点击:[]

近日,禄丰市14个乡镇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巡回培训圆满结束,1398名干部、群众参加培训,其中脱贫户100人、返乡大学生及农民工88人。通过电商知识“送学上门”,市域农村群众学电商、用电商的热情高涨。

禄丰市商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办实事,主动做好电商政策宣讲员和服务员,抓实“掘才、育才、用才”环节,持续加强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

“这哈搞农业、乡村旅游都离不开电商,这次培训我收获挺多呢!今天学到的电商发展趋势、短视频剪辑等知识对我今后创业非常有帮助。”该市黑井镇一名参训学员说道。

此次乡镇电商知识普及培训,邀请具有电商讲师资质的老师,以免费送学的方式,在14个乡镇巡回教学,参学人员涵盖市镇村干部、驻村队员、贫困户、残疾人、返乡大学生、种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等。培训围绕禄丰本地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从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互联网+时代生活、电商开店实例、网络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当前直播带货网红案例,为禄丰产品“出村”出谋划策。同时,培训学员在授课老师指导下,体验了短视频剪辑、营销推广,使更多群众“触电”。

据悉,该局将紧抓农村电商发展机遇,持续开展电商技能提升、直播带货、创新创业知识等培训,打好“电商人才”牌,发展农村电商,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禄丰市商务局 武建军13987816907)

上一条:禄丰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2021年7月
下一条:禄丰市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拨款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