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 >> 食品药品领域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22年云南楚雄州级农产品抽检第3期的通告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22年云南楚雄州级农产品抽3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规定,现将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22年云南楚雄州级农产品抽检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香蕉,抽检依据: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公告抽检不合格样品1批次,样品信息详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27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1. 检验项目

吡虫啉、噻虫嗪、腈苯唑、多菌灵、甲拌磷、苯醚甲环唑、氟虫腈、吡唑醚菌酯。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抽检样品由昆明海关技术中心中心依据GB/T 20769-2008《水果和蔬菜中45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GB 23200.113-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源性食品中208种农药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SN/T 1982-2007《进出口食品中氟虫腈残留量检测方法 气相色谱-质谱法》、GB 23200.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水果和蔬菜中50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进行检验,公告抽检不合格样品1批次。
抽样编号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检验项目 检验结论
NCP53233122
060079
1 禄丰县金山镇第芝水果外摊 云南省 香蕉 散装称重 / 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22年云南楚雄州级农产品抽检 第3期 2022/9/27 吡虫啉、噻虫嗪、腈苯唑、多菌灵、甲拌磷、苯醚甲环唑、氟虫腈、吡唑醚菌酯 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县级农产品专项抽检2022年云南楚雄省级抽检第2期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