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中村乡:魔芋栽培培训班 技能提升促增收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作者:丁向阳 徐晓媛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脱贫群众后续产业发展。由禄丰市人社局、云南春城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主办、中村乡人民政府承办为期8天的禄丰市中村乡2021年魔芋栽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中村、河西、叽拉、棠海、七峰四个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三类人员共计43人参加培训并取得了结业证书。

中村乡80%的村、组地处山区半山区,地理环境、气候条件都适宜魔芋栽培,新建的中村乡魔芋精深加工厂即将建成投产。此次魔芋栽培职业技能提升培培训结合中村乡实际,目的是为群众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提高综合思想素质和提升魔芋栽培技能水平的平台。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重点围绕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魔芋栽培前期准备工作、选地开墒、土地深耕、消毒杀菌、肥料发酵;魔芋种植中后期管理、施肥、魔芋主要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通过培训,使学员对种芋繁育、魔芋栽培、魔芋加工乃至魔芋产业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能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老师学习,又是互相学习。每位学员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家庭实际发展好魔芋种植增加收入。

通过课堂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培训、结业考试,圆满完成了魔芋栽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学习内容。本期魔芋栽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培训的目的和效果。


上一条:上海市科技馆向我市科普教育基地捐赠科普4D影片
下一条:禄丰市充分发挥高校的产学研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