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政企联合开展液氯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作者:唐永莉 陈道蕾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与企业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作战能力,近日,我市2022年政企联合液氯泄露应急救援演练在勤丰镇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钛白粉公司举行。

本次演练是模拟液氯储罐安全阀的根部阀损坏发生氯气泄漏及应急救援处置的过程。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事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集结,短短几分钟内,消防队、医疗急救队、抢险组等全部到达现场,各相关人员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迅速投入战斗状态:消防队迅速以泄漏点为中心,在厂区四周设置水幕进行稀释降毒;急救人员立刻进行伤员救治;抢险组抢修人员进入现场对液氯气瓶漏点进行封堵,液氯泄漏事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

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钛白分公司副经理苗委然说:“通过这次演练,我的感受一是准备比较充分,第二就是演练比较真实,第三效果是比较明显,但是中间也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我们会把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提高,我们会持续做好液氯库包括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和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要求,整个演练紧贴实战,过程组织严密,指挥有力,程序合理,行动迅速,力量部署科学,全体参战单位协同配合,作战任务分工明确,各个演练环节紧张有序、技战术运用合理,达到了预期目的。

禄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光会说:“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进行学习,回去以后加强对安全的企业管理,进一步高我们企业自身本职的安全和应急处突的水平和能力,万一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积极科学有效面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我市相关应急救援队伍,规范了液氯泄露处置程序,提高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处置突发事故时的应急能力、协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安全专项检查等更多接地气、有效果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4—6月自然灾害受灾情况
下一条:金山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