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护航cop15:禄丰开展危化品突发泄露综合救援演练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王思思 晁海燕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一场针对危化品液氯泄漏应急救援的演练,在禄丰市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液氯库区展开。开展危化品救援演练,旨在全力备战COP15消防安保工作,完成好消防安保备勤任务。

演练假设新立公司海绵钛生产厂区液氯库出现液氯泄漏,巡检人员中毒昏倒,泄漏气体已向库外扩散,随时有爆炸、火灾等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新立钛业企业专职消防队接到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将受伤人员转移至上风方向安全区域。楚雄支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灾害现场,紧急联系事故地点和下风方向村委会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做好隔绝火源处置。

禄丰市侏罗纪大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浩哲说:“本次综合演练是楚雄支队集中前置备勤点分指挥部全体备勤指战员在COP15大会安保期间切实发挥实战效能 检验作战指挥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我支队应对处置典型化工灾害事故能力的重要方式,旨在着力提升战斗力 全力备战cop15消防安保,坚决完成好此次消防备勤安保任务。”

禄丰钛业有限公司邱素莉说:“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并且我们的队伍也看到了专业队伍的素质,对我们今后的应急能力会有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1年10月28日16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护航COP15 禄丰联合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