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本轮较强降温降雨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作者:市应急局   来源:市应急局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较强降温降雨天气对我州的影响将持续至22日,州委领导批示:请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做好较强降温降雨天气灾害防范,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持续做好本轮较强降温降雨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本轮降温降雨天气影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本轮降温降雨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农业设施等领域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警惕、积极应对,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加强会商研判工作。要强化应急、气象、交通运输、电力、农业农村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下发预警提示文件,落实好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各乡镇部门收到预警提示后,要第一时间传达到村组、企业,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准备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落实好抢险队伍、设备、物资,精准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快速有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充足准备。要聚焦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受灾群众特别是高山地区、农村地区群众的救灾救助。

四、精准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各乡镇要落实专人做好本轮强降温天气灾情统计报送工作,2月21日起至本轮强降温结束,各乡镇灾情统计实行日报告制度(有无灾情都需要上报),请各乡镇于每日14:40分前上报当日灾情,重要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

五、做好基层宣传提示。要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引导群众主动避险。一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交通管制、路面除雪、交通引导等工作。二是引导群众做好农业设施排险避险、防范积雪压跨设施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禄丰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21日

上一条:禄丰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升级道路交通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的通知
下一条:金山镇应对“2·22”寒潮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