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禄丰工业园区召开“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作者:杨永强   来源:禄丰工管委办公室    点击:[]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晚,禄丰工业园区利用周三干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会议,工业园区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与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有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安全法的各项规定上来,进一步提高对维护国家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肩负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带头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实施的浓厚氛围,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注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一份文件材料的传阅、某个规划的审查、企业经济报表的申报,都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增强依法解决国家安全领域现实问题的能力。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机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周一、周三的学习时,要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带头学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日常开展工作、下乡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团结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人民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作为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个公民都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禄丰工业园区 杨永强)

上一条: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