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广通镇:着力打造群众满意“菜篮子”工程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作者:吴正江 代园红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9期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通镇将提升集镇农贸市场环境、改善服务和规范管理作为“10件民生实事”之一,着力打造群众满意“菜篮子”工程。

小菜市,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不仅关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该镇采取“领导挂帅、挂图作战、全程督促、限时办结”工作机制,截至9月底,该镇集镇农贸市场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据悉,广通镇综合农贸市场占地面积4984平方米,自1988年建成至今已有33年历史,市场内部设施设备老化,功能布局混乱,配套服务不全等问题极为突出,严重影响了广通城镇品位和群众“菜篮子”生活。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方协调,由实施经营管理权的“强丰集团”投资800多万元,于今年6月初正式启动广通集镇区农贸市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历时120天全面更换农贸市场钢结构大棚、彩纲屋顶,实施全智化水电设施和隔油防臭地下管网改造建设,规范化改造经营铺面,新建经营摊位350个,建立电子智能化收银系统,现代智慧农贸市场初步建成。

该工程的实施,既保障了群众饮食生活安全,环境卫生比起以前确实要好很多,小商贩的生意也好做多了。走进焕然一崭新的农贸市场,看着整齐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舒适干净的环境,让人心情无比舒畅,现代化城市的气息跃然而出。今年59岁的李晓华是地地道道的广通人,也是广通镇集镇变迁的见证者之一。她在广通农贸市场摆了十几年摊位,之前一直在市场周边摆摊卖副食、缝衣服,生意不冷不淡,前两天看到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她直接定下了一间门面,开起了卤菜店,看着陆续前来购买卤菜的群众,她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农贸市场的华丽转身,既是接地气的民生福利,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诚信经营、优化服务做细做实,力争把农贸市场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菜篮子”,成为广通和谐文明的一张标志性名片。

上一条:禄丰市城镇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加快第二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建设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