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禄丰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为确保我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禄丰县民政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一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教育、人社、医保等部门数据的共享比对,主动发现和精准识别困难群众。二开展巡访探访。开展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工作,根据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的帮扶和关爱服务。三是适度扩大救助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纳入救助范围,有效实施专项救助。四是确保各项救助措施到位。统筹整合救助资源,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有门,受助及时。五是确保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春节以前,将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救助、临时救助等基本社会保障资金足额发放到位。禄丰县民政局积极妥善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确保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禄丰县民政局肖华林


下一条:禄丰县民政局春节期间“四加强”让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有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