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白内障免费筛查走进高峰乡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作者:王桂萍   来源:魅力高峰    点击:[]

为使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7月20日,禄丰县残联联合楚雄爱尔眼科医院专业医师在高峰乡残联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开展开展眼科义诊及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专业仪器对每位参检患者进行了视力、白内障、眼底等检测,对查出患有白内障眼疾的患者进行登记,并建议其尽早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参检人员提出的问题,集中普及了白内障预防、病因症状表现、治疗方法和预防保健等知识,引导大家关注视力健康,做到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义诊活动获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刚检查完眼睛的李爷爷激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检查,为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共筛查白内障疑似患者47人,确诊可进行手术治疗的21人,本次被确诊的白内障患者,将到爱尔眼科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治疗,以帮助他们解除病痛之苦。


下一条:妥安乡:推进殡葬改革 确保如期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