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妥安乡:推进殡葬改革 确保如期启动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作者:唐永莉 李瑞洁 夏显登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连日来,妥安乡在抓实“活人墓”、大墓、豪华墓有序拆除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确保殡葬改革启动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了解到妥安乡农村公益性公墓预计分为三期建设,共三十亩用地,现在一期的十亩用地已经正在进行简单的场地清理,整个工程到今年的七月底能够完工 ,达到入墓安葬的条件,到时妥安乡的殡葬改革也将全面启动。

妥安乡2020年拟将全乡12个村委会所有村民小组统一划定为火化区,按妥安乡25743人以每年7‰ 的死亡率计算,年亡故约190人。一期计划建设墓穴1000个,管理房1个,配套祭祀房、厕所等相关设施,为确保“2020年火化区火化率达到100%,骨灰入公墓安葬”目标的顺利实现,目前,妥安乡农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正在加紧建设中,确保七月底投入使用。

妥安乡社会事务办主任 宋兴贵:“为加快妥安乡的殡葬改革工作,我们乡实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就是清理辖区内公路沿线打碑造墓的单位个人,第二步就是加快推进活人墓大墓豪华墓的清理整治工作,第三步就是做好妥安乡农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施工工作,此项妥安乡农村公益性公墓预计建设墓穴一千个,能满足妥安乡五年内的安葬需求。”


下一条:州民政局代淳志局长到勤丰镇洋溪冲村委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