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和平镇重拳整治打碑行业,为和平殡葬改革拉开序幕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作者:和平市场监督管理所 李海军   来源:和平镇    点击:[]

近日,和平镇按照为禄丰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墓、豪华墓、“活人墓”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及殡葬改革相关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整治“活人墓”“豪华墓”的同时关闭非法打碑行业。

由镇社会事务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组成打击非法打碑整治领导小组,对全镇打碑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在整治现场对非法打碑负责人发放《涉嫌违反殡葬行为告知书》并签字,责令15天内把碑石搬离场所,清理场所碎石垃圾。

此次整治共出动车辆2台次,人员10人次,发放《涉嫌违反殡葬行为告知书》4份,责令关停打碑加工场所4个;通过整治从源头杜绝了新建“活人墓”行为,切实减轻了群众丧葬负担,有力震慑了各种非法打碑造墓和棺木制售行为。


下一条: 禄丰县为殡殡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