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土官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龄补贴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作者:肖洁荟、徐艳   来源:土官镇    点击:[]

为全面保障高龄老人权益落到实处,土官镇按照《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看清势、立足干、务求实”的工作总要求,强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老年人工程。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策宣传。多次组织政策培训,确保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学习政策,熟悉政策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申领程序。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进村入户、街天宣传等向群众广泛宣传告知政策,使需申请的老年人及其家属了解政策内容和申领要求,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摸清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人。详细摸排持有禄丰县土官镇常住户口,对193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老年人做到底数明了,2020年需新增的及时通知到位。确保享受高龄老人保健补助的老年人无人漏享。

严格审批程序,保障政策落实。严格按照逐级申请、逐级审核的流程,严把“个人申请、四级审核审批”关。采取上下联动,依托派出所系统,实行社区初审,派出所、镇级民政复核,县级审批,确保申请信息真实完整,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2020年5月,土官镇80周岁以上老年人保健补助实际发放人数为248人,2020年新增人数为24人。适龄人员无一人漏享补助。


下一条:禄丰县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