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围绕目标责任 积极启动村级公墓建设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县国土面积3536平方公里,辖3乡11镇165个村(居)委会,212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约43万,第一、二批划为火化区8个乡镇,拟第三批划为火化区6个乡镇,实现全县全覆盖目标。

undefined

为认真完成《楚雄州殡葬管理目标责任书》要求的各项指标,稳步推进殡葬改革,满足群众不同需求,我县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县、乡(镇)、村(居)委会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作为、提前谋划、科学选址,启动村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截至目前,修建并投入使用的乡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11个、村级农村公益性公墓2个(一平浪镇干海资营盘山公墓、一平浪镇大窝山神庙公墓)。正在申报林勘手续的乡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4个、村级农村公益性公墓2个(金山镇小街公墓、金山镇拖罗甸公墓),正在申报立项的乡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2个,县财政共投入补助资金1038万元(乡镇级公墓每个补助60万元,村级公墓每个补助30万元)。到2020年末,将实现17个乡镇级公墓,4个村级公墓投入使用,真正实现公墓100%覆盖乡镇,为火化率达100%、骨灰100%进入公墓安葬提供基础保障;也为有效治理乱埋乱葬,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禄丰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 普文芬)

undefined


下一条:勤丰镇开展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