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社会救助 >> 正文

禄丰县多措并举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作者:刘玉德   来源:县民政局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开展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对婚姻登记工作的便民服务需求。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始终狠抓全县民政系统婚姻登记工作人员的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把《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实际,边学边研究、边探讨边交流,并借鉴有关婚姻方面的案例、实例,做到融会贯通。二是坚持文明服务。推行上门服务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热心、细心、诚心、耐心地做好当事人的咨询、解答和登记工作;坚持微笑接待、依法登记、文明服务等原则,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风气,实现“窗口不缺岗,工作无差错、服务讲热情”的文明承诺。三是坚持依法登记。建立各项业务工作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登记员有章可循,当事人有法可依;对不符合法律规定无理要求的,坚决予以遏制,杜绝了“权力证”、“人情证”。截至目前,禄丰县尚无一例违法登记事件发生,登记合格率达100%,办结率达100%。(县民政局  刘玉德)


下一条:禄丰县加快居家养老服体系建设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