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审计公开 >> 正文

禄丰县2019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审计局    点击:[]

禄丰县2019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12月24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禄丰县审计局自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对禄丰县广通镇、勤丰镇、彩云镇、碧城镇、和平镇、中村乡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的禄丰县2019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进行审计。

一、基本情况

禄丰县地处滇中腹地,县城所在地金山镇,东距省会昆明市74公里,西离州府楚雄市53公里。全县国土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全县辖11个镇、3个乡、29个社区居委会、136个村委会、2206个村(居)民小组。2010年以来,禄丰县委、县政府先后印发了《关于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不断完善村级集体经济考核奖励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为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禄丰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19个部门相关领导为成员的禄丰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牵头推进、统筹协调、指导和督查等日常工作。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碧城镇万松村委会未按批复内容实施项目,责成碧城镇人民政府督促万松村委会完善建设项目手续。

(二)和平镇大德村委会项目未按时完工,责成和平镇人民政府督促冷藏仓库建设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建设项目。

(三)罗川村委会会计核算不规范,责成彩云镇人民政府督促罗川村委会及时调整相关账务,准确反映经济业务实际情况,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禄丰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被审计单位(一)碧城镇万松村委会未按批复内容实施项目,责成碧城镇人民政府督促万松村委会完善建设项目手续。(二)和平镇大德村委会项目未按时完工,责成和平镇人民政府督促冷藏仓库建设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建设项目。(三)罗川村委会会计核算不规范,责成彩云镇人民政府督促罗川村委会及时调整相关账务。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禄丰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及时进行资料的清理归集,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二是严格按照项目批复组织实施项目,因实际情况变化,确需调整明细实施项目的,应及时完善相关建设项目相关手续;三是加大对会计业务的培训检查力度,确保严格按照国家相关会计制度进规范核算;四是中村乡人民政府应督促相关村委会尽快将租金催收入账。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碧城镇人民政府已督促万松村委会完善建设项目手续;和平镇人民政府已督促冷藏仓库建设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建设项目;彩云镇人民政府已督促罗川村委会及时调整相关账务,准确反映经济业务实际情况,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上一页 [1] [2]

上一条:禄丰市妇联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一平浪镇多措并举做好村级财务监管移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