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统计局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禄丰市统计局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结合禄丰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24年8月初开始至10月底前全面结束。

二、检查对象

从本市“四上”企业库中按照检查对象不低于5%的辖区内联网直报“四上”企业及在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由省统计局直接随机抽取,市统计局组织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

(二)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情况。检查是否有迟报、拒报统计资料情况。

(三)调查对象提供统计资料情况

1.工业企业: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工业总产值(B204-1月报)。

2.固定资产投资: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本年完成投资(H206月报)

3.能源: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电力消费合计。

4.批发零售业: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商品销售额(E204-1月报)。

5.住宿餐饮业: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营业额(S204-1月报)。

6.建筑业:检查时点前一季度累计的建筑业总产值(C204-1季报)。

6.房地产业: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商品房销售面积(X204-1月报)。

7.服务业企业: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营业收入。

8.固定资产投资:检查时点前一月累计的本年完成投资。

9.劳动工资:检查时点前一季度累计的从业人员工资总额。

10.企业研发:2023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合计。

11.农业:检查冬油菜籽播种面积、冬油菜籽产量。

四、检查方法

(一)实行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到抽中的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二)检查人员到抽中企业,对照检查内容,查阅相关统计数据和原始凭证,做好调查笔录;询问检查对象相关人员统计工作情况,做好询问笔录。

五、成立统计执法检查领导小组

在随机抽选统计执法检查人员基础上,结合执法检查实际,成立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统一协调指挥。

组长:尹 鹏 统计局党组书记

夏 丁统计局局长

副组长:杨亚银 统计局副局长

张志明 统计局副局长

李艳萍 统计局副局长

成 员:卜贵平制度法规股股长

何绿芳 办公室负责人

赵晓凤 综合股负责人

杞永萍 农业农村股股长

李亚莉 普查中心主任

上一条:禄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方案
下一条:禄丰市商务局2024年行政执法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