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统计局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日期:2021年10月04日   作者:禄丰市统计局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禄丰市统计局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专题会议纪要

 

禄丰市统计局根据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提议,于202192日下午在市统计局3-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统计党组书记尹鹏同志主持,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具体参会人员名单附后)。

会议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结果听取汇报,并做出相应决定,内容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汇报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晓坤同志代表市局统计执法检查领导小组逐户汇报了全部26被检查对象的现场检查情况。一是全部抽中企业(单位)均在年内以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问题整改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企业(单位)统计人员还参与市统计局组织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统计业务培训。二是全部抽中企业(单位)均按市统计局要求建立了统计台账;完善了统计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建立了统计资料审核、统计资料签署、统计资料交接、统计资料归档、统计资料保密、统计人员岗位责任等六项制度。三是统计法律意识普遍提高、依法统计意识普遍增强,在对所有26户企业(单位)的统计执法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统计调查对象提供不真实、不完整统计资料现象;未反映有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求统计调查对象或者其他机构或人员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问题;未存在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有伪造或篡改统计资料迹象;没有地方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要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或者其它机构、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的情况。四是统计数据质量大幅提高,在此次抽中的全部26户企业(单位)中,除禄丰老味道餐馆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比公司收银系统收入累计数少15.4万元,少报率6.48%外,其余25户企业(单位)的上报数与原始记录数据均无差异。

二、对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结果展开了讨论

通过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因此次统计执法检查由省统计局统一组织在全省129个县(市、区)全面开展,对检查内容、质量标准和完成时限作了统一规定,规范了统计执法检查的程序及质量要求。从统计执法检查实际操作,及后期资料整理的情况看:具有准备充分,内容完整,涉及面宽,行业全面,数据质量指标选择针对性强等特点。通过统计执法检查,能够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对企业依法统计意识提高及工作执行情况有了全面把握,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普遍提高,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普遍提到夯实,统计数据质量较往年相比普遍提高,此次统计执法检查取得了圆满成功。

三、提出了处理意见

为使我市今后的统计工作能够以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的正确道路越走越远;为充分体现统计执法检查的程序合法性和工作严肃性,鉴于在本次统计执法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统计违法现象,不存在因发现有统计违法现象存在而需要进行立案查处问题,统计执法领导小组提出如下意见:

(一)因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统计违法现象,所有检查对象均不存在立案查处问题,今年的统计执法检查无立案查处案件。

(二)对此次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无数据质量问题的25户企业(单位)分别发出《统计执法检查意见通知书》。

具体为: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禄丰市广通镇人民政府、禄丰市黑井镇人民政府、云南宗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禄丰永全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禄丰市罗川竹溪荒田箐采石场、禄丰市农业农村局、禄丰市一平浪镇阿井农源农产品种植营销专业合作社等7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云南禄丰双鹤医药有限公司等1限额以上批发业企业,禄丰欣榕商贸有限公司、禄丰广通佳乐超市2户限额以上零售业企业,禄丰星奥大酒店有限公司等1限额以上住宿业企业,禄丰开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户资质内建筑业企业,云南盛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楚雄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禄丰隆溢工贸有限公司、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户能源统计企业,云南磐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劳动工资统计企业户,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润霖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2户有科技研发活动企业,禄丰市中村乡人民政府等1个乡镇农业农村统计单位。

(三)对此次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有数据质量问题的1户企业发出《统计执法检查责令改正通知书》。

具体为:对禄丰老味道餐馆。

(四)本次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在上级统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经过市统计执法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场执法检查工作程序合法,同意转入后期工作,由制度法规股负责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制作并组织下发《统计执法检查意见通知书》和《统计执法检查责令改正通知书》;二是按州统计局要求及时上报各种资料;三是认真做好统计执法检查资料的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四是完成各种网络平台的数据录入工作。

 

附:参会人员名单:

 鹏、何晓坤、张建彬、杨亚银、卜贵平、李艳萍、赵耀东、刘学明、杞永萍、赵晓凤

 

禄丰市统计局

202192

上一条: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季度违法查处情况及事故受理情况公开
下一条:禄丰市统计局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