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医保局“三聚焦” 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守线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医保局   来源:医保局    点击:[]

为加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法治意识,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守线,市医保局“三聚焦”组织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活动。一是聚焦主题,认真谋划市医保局在严把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突出主题,及早安排部署举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与辖区内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负责人签订承诺书85份,深化守法意识,凝聚医保基金监管力量。二是聚焦主体,提升成效。为提高从业人员及参保群众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市医保局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大厅、定点零售药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和醒目位置张贴海报5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法治意识,正确引导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在医保经办窗口、城乡广场、乡镇集市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同时为32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通过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条例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聚焦主责,持续推进。市医保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站、户外大屏等新媒体优势,主动发布新闻线索,加强信息公开,构建良好舆论氛围。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医保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宣传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参与到基金监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上一条:“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禄丰市农机在行动
下一条:禄丰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