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平安春节促和谐 文化卫士在行动 ——禄丰开展2021年春节文化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年02月07日   作者:李瑞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禄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县城中心城区的娱乐场所、网吧、书店及路边书摊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春节文化市场集中执法行动,确保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和健康发展。

检查组重点对中心城区的图书文具店、路边流动书摊、年画摊、印刷厂、网吧、电子游艺厅以及多家KTV进行执法检查。

内容涉及文化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风险隐患是否排查整改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网吧执行实名登记、旅游景区实行预约制错峰入园、电子游艺厅KTV场所最大接待顾客量不超过75%、书店流动书摊是否有出售侵权盗版及淫秽色情非法违禁出版物等情况。检查过程中依法收缴侵权盗版图书、年画,对违规场所责令整改,同时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增强经营业主责任意识。

下一步,禄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将继续落实监管责任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巡查制度,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提升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净化全市文化市场环境,促使文化执法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规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文化环境氛围。

上一条:禄丰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2020年度部分个体工商户定额调整情况公告(2020年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