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禄丰县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8月03日   作者:县信访局   来源:    点击:[]

2017年,禄丰县信访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禄丰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县信访局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局办公室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明确分管领导,落实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细化职责分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

(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列入绩效考核内容,使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县信访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公开信息累计19条,局公告栏张贴纸质公告40条。受理群众网上信访件311件,均按时限办理答复完毕,办理答复率为100%。

三、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存在的不足: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够“强”。

二是机制不健全。

三是及时性不够。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期时政性。进一步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范围。

二是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公开信息属性审核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互动,做好网上咨询工作,确保后台信息更新及时;强化网上办事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三是加强监督指导,强化对机关科室的业务部导和培训,提高整体业务能力:加大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检查督促联运机制,加强监督整改力度;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对发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

                                 中共禄丰县委禄丰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7年12月30日

上一条:禄丰县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信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