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供销社

禄丰县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作者:县供销社   来源:县供销社    点击:[]

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社2018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县供销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从增强供销工作政务公开透明度入手,狠抓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大力推进部门网站建设,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审核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公开形式,细化公开内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我社工作动态、项目建设情况等内容。全年共发布信息81条,并积极在楚雄州供销合作社网站上进行部门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形式

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对禄丰县电子政务信息的相关内容进行适时更新。通过《楚雄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供销社网站》、和县社信息公告栏等多种公开方式对我社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2018年我社无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当面申请等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8年度我社受理数为零,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今年我社申请公开数和行政诉讼数均为0项,未产生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社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数量为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禄丰县供销社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够及时有效,工作力度仍有待加大。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围绕供销社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信息采集,提高信息质量,积极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探索新思路,拓宽公开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禄丰县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禄丰县供销社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条:禄丰县供销社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