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地震局

禄丰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作者:县地震局   来源: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运维工作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16号)的具体要求,对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号)和《关于印发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64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加强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震害防御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禄丰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震害防御股,负责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明确李植南副局长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震害防御股李建福同志为兼职工作人员,由李建福同志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上网公开的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制定了禄丰县地震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明确规定各位干部职工上报信息数量和时限,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安全。禄丰县地震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局长定期听取发布情况报告,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信息发布员每周在干部职工学习会上对本周信息发布情况进行通报。

三、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我局信息公开任务40条,2017年1-12月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58条。其中,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8条,上报楚雄州地震局防震减灾网并发布信息37条,内容涉及三公经费、防震减灾工作动态、脱贫攻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修订并发布了《禄丰县地震局信息公开指南》《禄丰县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时限要求公布了禄丰县地震局2017年度财政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努力方向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公开的信息量不多、时效性不强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我局人少事多。2018年,我局将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公开信息量;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县招商信息,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地震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