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政管局

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政务服管理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禄丰县政务管理局关于落实禄丰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行政审批和“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着力抓好为民服务、行政审批、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工作,在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政务服务得到优化。突出利企便民“两个重点”,配合编制部门,集中梳理、公开政府部门的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办事信息、办事指南、服务标准,方便群众查找办理,让公众“明白办事”。梳理录入行政职权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编码管理,统一规范事项名称、类别、条件、材料、流程、时限、收费和服务对象等要素,为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奠定基础。对全县进一步优化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功能,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共用,减少企业和群众的重复申报,缩短办理时限。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股室、局属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进。积极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向乡村延伸,基层综合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代办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干部包村联户服务等服务方式,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截至2016年禄丰县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办件5041件。

(四)突出重点,加强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的建设。我局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楚雄州电子交易信息平台、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公开等方式,进一步公开了各类行政职权、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条件、材料、流程、时限、收费和服务对象,进一步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在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网、云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网、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发布工程招投标信息98条,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网、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发布政府采购信息207条,在投资审批中介超市信息系统发布中介采购信息271条,在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网站主动公开单位经费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工作动态、政务服务通报等信息,2016年在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共公开各类信息207条,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150条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1月至今,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6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