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搬迁安置办

禄丰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禄丰县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20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禄丰县移民局办公室联系。(禄丰县金山镇龙城路23号电信大楼十楼电话:0878-4122176邮箱:lfymkfj@126.com

 

一、概述

2018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禄丰县移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禄丰县移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寸金明副局长负责此项工作,并明确了1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制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并以周一学习为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移民开发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及时公开了单位组织机构、领导信息情况、部门动态类信息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局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其他途径,将一批涉及民生、文化、重点项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民情民生、社会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有:在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在局机关设立信息公开栏、政务公开栏;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8年无处理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有待增加,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信息工作人员与各股室及相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禄丰县移民开发局

                          20181220

上一条:禄丰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移民开发局信息公开2017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