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投资促进局

禄丰县招商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27日   作者:   来源:县招商局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运维工作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16号)的具体要求,对照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号)和《关于印发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64号)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调整充实禄丰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县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明确陈春勇副局长为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尹瑞才及招商合作股股长袁佳琼为兼职工作人员,由袁佳琼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一是确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作为主管领导,并配备1名政治和业务素质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专题研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执行省、市《考核制度》要求,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工作网络。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且对信息公开人员登记备案,保证工作联络畅通。四是建立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定期开展行政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加大培训力度,增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能,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

三、禄丰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招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我局信息公开任务120条,1-12月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169条。其中,通过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5条,在禄丰招商微信平台发布信息44条,内容涉及三公经费、政协提案答复、招商动态信息、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及名优企业等。修订并发布了《禄丰县招商局信息公开指南》,按时限要求公布了禄丰县招商局2017年度财政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努力方向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公开的内容、服务能力和规范性方面还有待提高,还存在公开的信息量不多、时效性不强的问题。个别股室主动公开的不够深入和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少数人员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2018年,我局将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公开信息量;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及时性,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县招商信息,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

禄丰县招商局

2017年12月31日

上一条:禄丰县招商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招商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