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禄丰市场监管    点击:[]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8年,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禄丰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数。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县电视台、县广播台、局公告栏、县局办公楼显示屏、宣传单(册)、微信、电话、短信、报纸杂志等多种途径,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全年以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多途径公开信息。通过我局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积极发布信息,2018年1-11月,全年在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328条,在禄丰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33期224条。全年受理12345政府热线接办件1件,受理12315投诉126件,并在时限内办结。在服务大厅,公共区域公开人员身份信息,全年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食品药品监管、打击传销、野生菌预防等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展板等共计25块。发布权责清单7类1667项,发布行政许可办事指南信息9类22条。全年无重大决策听证事项,未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无行政复议事项和行政诉讼事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重点信息公开。全年发布食品药品信息226条次 ,其中,在食品药品重点领域栏目发布126期次,发布药品行政许可信息50条,食品行政许可信息818条,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信息125条,食品小摊贩备案信息95条;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54期240批次,国抽57批次,省抽38批次,州抽14批次,抽检月饼16批次;保健品抽检 2批次,药品抽检63批次,行政处罚信息11期88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行政复议数量

全年我单位未发生行政复议事件。

四、行政诉讼数量

全年我单位未发生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信息费用。

六、投诉举报数量

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投诉举报事件。

七、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我单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政府信息公示力度不够,部门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不位;二是信息公示不及时;三是办公室人少、任务重,无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示的工作人员导致公示工作成效不明显。

下步工作措施:一是积极动员组织各股(室)、队、监管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真,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局内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有效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公示质量

                            

                                                          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