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禄丰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作者:张志明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根据《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有关材料上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保障方面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职责,以推行公开透明行政、阳光服务为重点,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年布局、季统筹、月计划、周安排、日对照”的工作思路,制定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信息公开任务的通知》,定期研究工作,及时更新、发布、服务及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推进了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有力促进了统计局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方面

(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其中:统计信息46条、统计分析24篇,信息公开指南1条,职能职责内设机构编制规定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工作动态74条、财政信息3条。没有涉及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服务事项和受理量。2018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统计服务事项和受理量。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2018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网民留言要求办理事项。

(四)专栏、平台建设、创新发展及机制保障情况。目前,我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有专兼职工作人员2人,1人专门负责信息更新、发布、服务及工作互动工作,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推进了政府网站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有力促进了统计局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一)加强网站信息建设。做好禄丰县人民政府网站、禄丰县统计局内网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栏建设。做好党员、政务、财务公开栏信息更新和维护,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四、政务服务情况

以“放管服”改革实施“六个一”专项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民间统计调查活动审批办事指南》,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公开审批事项、工作流程,方便公众办事。

上一条:禄丰县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统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