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健局

禄丰县卫计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禄丰县卫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以公开透明、方便群众、提高效率为目标,紧密结合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卫计局对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审批办理指南、药品价格、“三公经费”、人大、政协提案答复等项目进行了公开,截至11月22日,已完成134条政务公开信息,完成县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11.7%。

二、围绕深化改革推进政务公开情况

(一)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重点公开保留的州下县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以及清理规范后保留的县卫计局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在禄丰电子政务网站公开了县卫计局实施的15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是单采血浆站设置初审、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放射诊疗许可、公共场所许可、供水单位许可、护士执业注册、麻醉药品及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医师执业注册、医疗机构许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含港澳台,外商独资除外)、医疗机构执业登记(人体器官移植除外)许可、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再生育服务证核发。同时,将审批的条件、程序、时限、提交材料和审批结果向群众公开。

(二)推进卫生监管公开透明。推进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公开透明,围绕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公开随机抽查、检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布卫生计生综合监管执法信息。

(三)推进政务服务公开。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公开,完善服务目录指南,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逐步实现服务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全面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行政审批工作实现了接受申请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发证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权进中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审批工作运行机制,同时积极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制度,实现了所有行政审批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了三分之一或一半,不仅了提高审批效率,而且避免了相对人的重复投资。

二、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情况

在禄丰电子政务网站及时发布分级诊疗、全面放开二孩等卫生计生重大政策、解读和进展情况。督促各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按照《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等9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要求,做好院务公开、办事公开等工作,规范和细化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设置,规范和细化向社会公开、向患者公开、向内部职工公开等内容。县卫计局还在网上公开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药物采购价格。

三、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情况

(一)积极推进医疗卫生决策公开。推行医疗卫生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探索建立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积极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开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有关信息,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二)做好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重点工作,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依法向社会公开政策落实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责情况。

(三)深化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要求,推进预决算公开,重点公开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除涉密信息外,部门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2017年按规定在禄丰电子政务网站上公开了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使用信息。

四、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沿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加大。三是部分信息比较敏感,不宜公开,公开后势必影响社会稳定。四是部分要点任务公开权限不属我局,例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和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的有关文本公开。

五、2018年工作计划

(一)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总体工作之中,列入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二)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的保密工作,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禄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1月24日

上一条:禄丰县卫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2016年禄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