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财政局

禄丰市财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财政金融工作透明度,积极发挥财政管理作用,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年初对各相关股室下达信息公开任务,使信息公开工作用数字进行量化;将政务信息与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之一,所占分值10分;2021年度,共发布各类信息79条。

(一)基础信息。及时在网站上发布了禄丰县财政局基本概况,完善了组织机构信息并发布了本单位的领导照片及分工信息更新次数2次

(二)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并对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栏目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共更新信息公开目录4条。

(三)信息公开指南。对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改变情况及联系电话等进行了更改或公开。

(四)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公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期

(五)政府文件及政策解读。全年共公开政策解读0个。

(六)政务动态。及时公布财政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20余条。

(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财政工作各类信息50余条,特别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资金进行了及时公示公开。

(八)按照“谁使用资金、谁设定绩效目标的”的原则,组织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的编制、审核,在项目批复资金下达同步下达绩效目标,预算执行同步跟踪监控绩效目标实施信息,年度执行完毕和项目完工及时开展绩效自评,抽取部分项目对绩效目标评价情况进行重点评价。将项目绩效目标和自评结果通过门户网站或张榜公示等方式向社会公开3期,接受社会监督。

(九)截至目前,公开禄丰县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表、禄丰县本级化解债务2.60亿元、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券助力经济发展等相关债务信息3条。

(十)参照国家和省州做法,公布年度财政预、决算情况,公开率达100%。

(十培训情况。全年共参与市级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2次,本单位组织培训1次,参与人数79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0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社会公众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四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规定和各级各部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四是丰富信息公开手段,完善信息发布体系,综合运用纸质公开、电子公开等方式,积极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进行信息电子化公开,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五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六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存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1年,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用。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财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