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民政局

民政局内设股室——基层政权建设与区划地名股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民政局内设股室——基层政权建设与区划地名股

拟订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村(居)委员会自治组织建设、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在职、离职村(居)委员会干部及农村原大队一级离职半脱产干部相关政治、经济待遇政策的落实。贯彻执行行政区划管理政策并监督。负责乡(镇)行政区域的设立、撤销、命名、调整、更名和界线变更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县级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县地名工作,负责全县跨界重要自然地理实体的命名、更名的审核工作。负责全县地名区划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上一条:禄丰市民政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下一条:民政局内设股室——社会救助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