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什么是现代物流产业?

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点击:[]

答:现代物流产业是指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加速原材料、产成品流动,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综合性服务的行业。信息化技术的突飞猛进,为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促进物流产业加速发展的几个基本条件中,电子商务是最重要的因素。网上购物的兴起,信用制度的完善,使相应货品配送的服务需求量越来越大。

目前国际上流行的趋势,是对于涉及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流通信息处理等7个方面的现代物流企业,逐步向规模化、网络化、利用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低成本服务方向发展。有关研究人员认为,未来电子商务运作模式基于计算机网络间的信息交换,供应商、制造商及客户间通过信息网络交换货品订单等多项商务内容,直接由配送中心、物流企业来衔接生产、批发、零售和销售各环节。现代物流业不仅能使更多的企业实现“无仓库无车队”运作,更多商品实现“不停留不留地”卸运,而且能提高现有交通运输设施的使用效率,实现高效低耗的物流过程。

上一条:什么是现代服务业?
下一条:什么是总产值?

关闭